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厦门厦工重工有限公司

开阔思路寻突破,研讨方法促提升 --厦工三重“盘物料、盘思路、盘方法”年终盘点总结研讨会

发表于:2022-01-20
开阔思路寻突破,研讨方法促提升

--厦工三重“盘物料、盘思路、盘方法”年终盘点总结研讨会

新年伊始,厦工重工在一楼大会议室召开下属子公司厦工三重2021年“盘物料、盘思路、盘方法”年终盘点总结研讨会。集团王功尤副总经理做了会前指导并对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由厦工重工总经理、厦工三重董事长廖清德主持,厦工重工、厦工三重、海翼互联共二十余人参加。银华机械郭松副董事长、叶清洪副总经理,海翼互联欧阳崇辉副总经理,集团战投部肖乐益高级经理到场指导。

会议首先听取了厦工三重关于年终盘点实施情况的总结汇报、相关部门关于盘点差异分析与问题检视的报告、海翼互联关于三重主数据现状调研的报告,厦工三重李文智总经理针对盘点差异和主数据问题背后的管理原因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相关管理改善措施。

随后,叶清洪主持了分组讨论,分别针对盘点前及盘点过程中遇到的管理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共同研讨改善措施,分享思路和方法。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参与者获益很深,以致研讨会延长了近两小时。郭松在研讨结束时做了点评讲话,鼓励三重继续挖掘盘点暴露出的管理问题,分析成因,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措施。

廖清德在会议总结中指出:一、重工和三重管理层要充分认识盘点的目的和意义,以盘点工作为抓手,通过对过程的检视回顾和数据的挖掘,暴露我们管理的盲区和问题,找出管理提升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二、要进一步把问题分类,继续开展类似研讨,共同寻求解决方案;三、要立即成立标准规范建设、流程梳理与评估、库存优化三个专项工作小组,以三重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扎实推进工作开展,持续促进管理提升。(陈增彬)


厦工重工技术总监厦工三重副总经理林如阳做盘点总结报告


厦工三重生产部助理潘锦峰做研讨成果分享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