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厦门厦工重工有限公司

加班加点,恢复厂房--厦工重工抗击“莫兰蒂”系列报道

发表于:2016-09-22

 

    台风“莫兰蒂”横扫厦门后,厦工重工生产厂房遭受重创,大部分屋顶被掀翻,甚至整体倒塌。为防止灾后暴雨天气给公司造成进一步的创伤以及尽快的恢复生产,厦工重工于16日成立了厂房恢复工作小组,由公司总经理助理何振钊任组长,厦工钢构副总经理姚小元任副组长,成员有厦工钢构技术、造价和厦工重工生产、基建相关人员
    灾情牵动公司全体员工的心,通讯不通,微信成为沟通的桥梁,14日晚带班的廖清德副总经理坚守岗位统一调度,15日上午,技术部副主任工程师徐国坪、钢构公司工程技术部副主任工程师燕鹏、生产部采购员王能珠、仓管员何绍峰先后赶到公司,家在公司附近的员工在车间主任助理李金财带领下也向公司集结,自救行动迅速展开,抢救重要设备、库存物资、财务档案,向人保报案。
    在组长何振钊的带领下,厂房恢复工作小组成员加班加点的开展各项工作,18日晚上8点钟完成临时修复招标方案制定、邀标函发送、组织开标、确定施工队伍等一系列工作,19日上午施工队伍进场开始作业。

     毛建东等人为抢修一直坚守到20日晚上12点,在整个工作小组连日来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当天晚上完成成型设备维修,生产出屋面彩板,使厂房恢复工作能够持续推进,也为整个公司的灾后重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在没有吊车、拖车搬运的情况下,工人们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一块块彩钢板,为厂房恢复争分夺秒。灾难无情人有情,当看到这个我们工作成长的地方一片狼藉时,我们只能藏起心里的悲伤用我们的行动撑起头顶的一片天。我们的厂房恢复小组也正如“女娲补天”一样,用他们的心、他们的情、他们的双手一点一点的补起我们自己的这一片天。 
 
加班讨论修复方案
 
 
工人搬运彩钢板
 
2016092214271174.jpg